【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是什么 三个角度科学鉴定

2017/8/10 20:47:18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树木脂液化石,为非晶质体,断口常呈贝层状。但是,蜜蜡在折光度、硬度、纯净度方面具有与普通琥珀不一样的特性,购买时需注意。

现代社会中,大家对玉石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能够起到美化个人形象的作用。由于有些高质量玉石产量较少,目前市场上就出现了许多仿冒品,以低质量的产品代替正品出卖。此种情况比较常见于用普通琥珀代替蜜蜡出卖,为了帮助大家分辨,以下将进行详细情况说明。

首先,蜜蜡光泽度很强,外观呈现出特别光亮的蜜黄色,品相上乘。虽然说琥珀也是黄色,但是颜色比蜜蜡要浅上很多,并且色泽比蜜蜡要黯淡一些。蜜蜡形成时间长,经过长期的外力作用,硬度自然也比普通琥珀要高,不容易被磕碰碎掉。

其次,纯净度也不同,正品蜜蜡的形成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几乎晶体中的杂质都逐渐消散了,仔细观察内部十分洁净。但是琥珀中可能会存在树叶、小昆虫尸体等杂质,纯净度达不到琥珀的高度。

再次,蜜蜡没有任何味道,只有用小刀刮下一部分并且点燃,才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味道,正常情况下没有气味。市面上经常会出现散发着香味的假货蜜蜡,大家需要注意分辨。同时,由于产量较少,正品蜜蜡一般价格不低,低于市价很多的话,是假货的可能性很高。

总之,蜜蜡不管是折光率还是纯净度,都是会远远高于普通琥珀,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将二者的不同辨别到位。如果卖家提供鉴定证书,大家不妨拿到专业机构进行评判,全方位确保购买到质量上乘的蜜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