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科学鉴定保证购买正品

2017/7/23 0:2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经过长期地质作用形成的琥珀,感光度强、色泽明亮,对于佩戴者来说,能够帮助提升个人气质。大家在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鉴定,佩戴过程中也需要做好保养。

说到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宝石,那就不得不提到蜜蜡,很早之前就已经成为装饰品,是一个人身份的象征。由于形成时间较长、产量较少,蜜蜡自然就深得收藏家的厚爱,从本质上来说,属于琥珀大类的一种,但是又存在其他普通琥珀并不具备的特性。

首先,蜜蜡是经过长久地质作用形成,因此虽然说其在自然中生成,可能会包含有一定的杂质,但是经过长期的风力、沉积作用,蜜蜡变得更加纯净,不会像普通琥珀一样,在晶体内包裹着树叶、蚂蚁尸体等。

其次,蜜蜡的色泽更加明亮,这使得它从外观方面来看,十分饱满、漂亮,看起到非常有档次。一般来说,蜜蜡具有冬暖夏凉的效果,不会随着周边环境的气温而改变,对人体具有一定滋补作用,有益于健康

再次,大家如果说想要购买正品蜜蜡,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不要随便听信小商贩的甜言蜜语,价格低于市场很多的产品,大都不能保证质量。假若买到的是赝品,这样非但不能发挥功效,反而影响个人运势,需要科学鉴别其与普通琥珀的不同。

总之,虽然说蜜蜡属于琥珀大类的一种,但是色泽明亮、杂质较少、折光率高,使它比普通琥珀更加具有收藏价值,这样正品蜜蜡的价格通常也比较高。大家在佩戴过程中,需要做好保养,防止油脂粘连灰尘,影响到蜜蜡的美观程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