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有哪些 这些分辨方法你要明白

2017/5/23 17:5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蜜蜡饰品
蜜蜡和琥珀都是宝石的一种,它们因其清透的材质和漂亮的外形受到人们追捧喜爱。然而日常生活有许多人都分不清蜜蜡和琥珀有什么不同,常常将它二者误认为同一款宝石。

蜜蜡和琥珀同样都是自然孕育而成的宝石,它们二者外形相似,颜色相近,因此常常被误认为同一种玉石。但这二者其实有所不同,那么蜜蜡和琥珀到底有哪些区别呢?用肉眼要怎么分辨呢?

琥珀的分类较为广泛,而蜜蜡属于琥珀的一种,辨别二者最直接的方法是看透明度。透明度较高,清透亮丽的是琥珀,而色泽暗沉且不透明的是蜜蜡,若是不细看则不容易注意到这一区别。蜜蜡透明度低是因为它体内蕴含了大量琥珀酸,而琥珀酸越多蜜蜡的价格就越高。

蜜蜡的收藏价值在市场上比琥珀要稍高一筹,因为蜜蜡在历史中是皇族御用的宝石。蜜蜡和琥珀同时也被用来加工成各种饰品供人佩戴把玩,但这二者无论是生成时间还是生存坏境都大不相同,因而在价格上有较大差异,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仔细辨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