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琥珀与蜜蜡的区别 分辨自然界的奇妙宝石

2017/4/15 15:07:21 作者:M9-luo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琥珀和蜜蜡很多人常常分不清楚,因为它们两个实在是太像了,都是十分美丽又有一种油质感的宝石。那到底如何区分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解析琥珀与蜜蜡的区别吧。

琥珀和蜜蜡很相似,很多人分不清楚。但其实,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分支。蜜蜡是一种历史十分悠久的琥珀,但是不是所有的琥珀都叫做蜜蜡,只有那种不那么透明的琥珀才叫做蜜蜡。蜜蜡的颜色也有很多种,但是以黄色为基本的颜色,市场上许多蜜蜡都是黄色系的。波罗的海周边是蜜蜡的主产区,很多蜜蜡都是从那里走向世界的。

由于蜜蜡的自带神秘感,使很多人为之轻狂,不惜花重金收藏。那么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是什么呢?首先,很多琥珀相对于蜜蜡较于透明,由于蜜蜡有蜡的特质,所以蜜蜡没有琥珀通透。其次,蜜蜡的主要色系为黄色系,绝大多数蜜蜡都是黄色的,但是琥珀颜色却不限于黄色,琥珀有很多种颜色。蜜蜡的形成方式要比琥珀难得多,所以蜜蜡的市场价要比琥珀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