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在哪里 三种方法让你简单区分

2017/3/6 11:42:17 作者:YUl2-lix…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虽说是琥珀的一种,却也是湖泊中特殊的存在。随着中国市场蜜蜡的越来越热销,价钱也是一年比一年的高。二者的价钱差越来越大很大了,那么你知道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吗?

在了解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蜜蜡、什么是琥珀。

蜜蜡:我们首先要明白一点也是关键的一点,蜜蜡是琥珀中的特殊一类,也就是说在以前蜜蜡也只能说是某方面品质好的琥珀而已,但随着如今的琥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琥珀也逐渐慢慢细化,分出了许多品种,蜜蜡便是如此“诞生”的。琥珀中只有呈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的才被称作蜜蜡,而它的颜色一般是以黄色系为主的蛋清色、米色、浅黄色、鸡油黄、橘黄色等。

琥珀:琥珀是在距今几千万年前,被土掩埋的松柏科植物的树脂,在特殊的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慢慢石化而成。所以琥珀又被称为“松脂化石”。通过现存的琥珀我们可以知道天然的琥珀的形状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大多数琥珀的表面还保留着当初还是树脂时滴落时产生的流动纹,也常发现内部有气泡和不小心被包裹了的小昆虫、动物或植物碎屑之类的。

蜜蜡作为一种珍稀的琥珀,其收藏价值不容小觑,接下来介绍三种分辨蜜蜡和琥珀的简单使用方法。

第一种:观颜色。什么是蜜蜡?呈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的琥珀是蜜蜡。琥珀酸会降低琥珀的透明度,而蜜蜡中的琥珀酸含量肯定是比琥珀中的多的。故初步可以得出:如果确定是真的,透明的不是蜜蜡,不透明的是蜜蜡。而且蜜蜡的颜色只有黄色系,如果为其他色一定不是蜜蜡。

第二种:看佩戴。蜜蜡会随着佩戴的时间加长,而变得更有光泽、更有质感,并且还会慢慢形成包浆。琥珀则回水则佩戴的时间加长,变得愈发通透起来。如此在时间和佩戴者的作用下蜜蜡和琥珀便容易区分了。

第三种:查证书。其实无论是蜜蜡还是琥珀,如果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都是可以通过一种最为简单也是最为有效的方法来鉴定,那就是看证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