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在哪 老玩家教你正确辨认

2017/10/10 7:13: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琥珀是松柏科植物的树脂滴落并被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在压力和热力的作用下石化形成的物质。而蜜蜡则是琥珀的其中一个品种,它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装饰品

琥珀是一种以植物体内的油脂为主要材料而形成的物质,它的形成过程很是复杂,期间历经了千万年的时间。这种珠宝的形成很不容易,所以它的价格也是很高的,而且几乎都是供不应求,而且由于它的成型环境不一样,所以这种珠宝的形状也是不尽相同的。而蜜蜡则是琥珀的其中一个品种,它的颜色也分为很多种,有的像蛋清一样,有的则是米色的。

虽然说琥珀这一大种类中包含着蜜蜡,但是二者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的,下面我们便一起来认识一下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1、它们的透光性不同

一般来说,蜜蜡都是不怎么透明的,很像是在很冷的情况下已经结晶的蜜。但是琥珀则不是这样,市场上所能见到的湖泊都是比较透明的,像是正常状况下流质的蜜。这一点区别是很容易认出的,只要通过我们的眼睛便能看得出来。

2、二者的价格高低不同

众所周知,湖泊的价格是很高的,一般一小块品质好的琥珀便能卖出成千上万的价格。而蜜蜡则是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质量好的蜜蜡则更是如此。那么为何会有这种差异呢?因为蜜蜡形成所需要的时间要比琥珀长的多,而且它现在在市场上的数量也远远低于琥珀。

3、在佩戴时间长了之后,二者内部的结构变化以及外表不同

如果朋友们有一串戴了很久的琥珀便会发现,它的颜色会变得越来越透明,而且里面的杂质也会显现出来,这一点在质量比较差的琥珀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而蜜蜡则不同,即使是戴了很长时间,它也不会变透明,其表面还会变得越来越“亮”,即光泽度变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