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有哪些 掌握3个要点教你轻松辨认

2017/7/25 14:47:18 作者:W-shiji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喜欢琥珀和蜜蜡的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有时候也难以将它们区别出来,因为它们实在是太像了。确实,如果没有经验的话,是很难区分出来的。不过,只要学会3招就可以辨认。

蜜蜡和琥珀如今都可谓是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一致喜爱,因为它们的外形美观,功效也是比较突出。但是蜜蜡和琥珀可谓是非常相似的,一般没有仔细研究过它的网友们可能都不能准确地分辨出来,这也导致他们有时候会买错。但是这些都不是问题,要想快速分辨出来也是有办法的,只要认真学会几个要点,就能令你快速而准确地辨认出来。

第一点就是从透明度来区别。蜜蜡一般来说它是不透明的,正是因为它的颜色看起来像蜂蜜一样,并且还有类似的光泽和质感,使得它被这样称呼。而且它的颜色一般也只有两种,那就是黄色和褐色,很少会有色彩比较丰富的品种出现。而琥珀一般就是透明状,没有其他的颜色。所以根据这个透明度来区分的话,很容易就可以区别出来。

第二点可以区别的依据就是价格。因为蜜蜡的数量要比琥珀的数量少,所以物以稀为贵,前者的价格要比后者的贵。除此之外,因为前者受追捧的年代比较短,是从近几十年才开始的,因此所收藏的数目也就会少很多。而后者则不同,自古以来它就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当中,受到多人的喜欢。

第三点可以依据的就是佩戴的时间。前者如果佩戴的越久,它就会越来越光滑,变得更加得值钱。但是后者则不同,戴的越久颜色和光泽则越不好看,越来越掉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