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在哪里 掌握技能自己识别饰品价值

2017/7/3 21:52:14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饰品在最近几年悄然兴起,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块真正的蜜蜡饰品。可是有的人买回来的蜜蜡没过多久就发现竟然是琥珀,这些朋友想知道这两者是不是真的难以区分。

其实蜜蜡和琥珀非常容易区分,这两者虽然是近亲但是很多地方都不一样。然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蜜蜡和琥珀都是什么,琥珀是一种植物的汁液滴下凝结而成。蜜蜡和琥珀的出处一样,所以说蜜蜡是琥珀的一种。但是蜜蜡不像琥珀那么多见,这也就是为什么蜜蜡要比琥珀贵的原因。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之一:透明度不一样。琥珀多为透明材质。里面还会有一些小飞虫被凝固在内。蜜蜡百分之百都是实心的,不透明而且咋看上去像塑料。相比琥珀蜜蜡看上去人润好像表面有水气,琥珀看上去更像像玻璃。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之二:手感不同。琥珀的手感虽然光滑但是表面感觉没有油脂,蜜蜡拿在手里会有一种滑腻腻的质感。容易让人误以为是类似黄油的膏脂,琥珀多为晶莹剔透拿在手里的感觉和水晶差不多。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之二:比重不同。蜜蜡和琥珀的最大区别是重量不一样,琥珀比蜜蜡要重,拿在手里能感觉出它的分量。而蜜蜡是所有饰品材质中比重最轻的,几乎没有重量。所以很多人都误以为蜜蜡是塑料,其实蜜蜡比塑料还要轻。

以上就是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只要牢记这几种区分方法就能自己成功分辨哪个是蜜蜡哪个是琥珀。蜜蜡的价值从古代就非常高,所以有些经销商人兜售价格非常便宜的蜜蜡这是非常不靠谱的,大家购买时候一定要自己看清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