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个方面讲透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新手购买一定要分清

2017/6/27 14:37:14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的区别蜜蜡品相
其实,在行家眼里“千年琥珀,万年蜜蜡”这句话并不是完全正确的。因为不管是琥珀还是蜜蜡都是四千到六千万年前形成的。因此,二者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只要接触过文玩的人,一定都直到琥珀和蜜蜡。但这两个名称完全不同的东西竟然是同一种物质,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相信。因此也出现了很多区分琥珀和蜜蜡的文章,但也只是在整体上让人们对蜜蜡和琥珀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印象。虽然经常听很多商家解释“千年琥珀,万年蜜蜡”。

但从科学的分析来看,琥珀和蜜蜡形成的时间段完全是一致的。并没有传说中的千年、万年之分。因此只用一句俗语就说明二者的区别,是非常没有说服力的。那么,面对新手刨根问底的追问,怎么才能让人们明白二者的区别呢?现在就让鉴赏达人来做区分。

第一:二者同属一种有机矿物这已经是一种共识。但琥珀是透明的,而蜜蜡是不透明的,显得非常有质感。

第二:琥珀是一个大家族,包括除了蜜蜡之外其他各种琥珀,比如花珀、蓝珀、金珀等,此外还有比较名贵的血珀。而蜜蜡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个品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