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手别再傻傻分不清 祖母绿和帝王绿的区别极为明显

2017/6/27 14:37:1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凝结了天地之精华,被人们称为“玉石”。而祖母绿,作为五月的诞生石,被人们称之为“绿宝石”。当这两种珠宝相遇,那么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珠宝世界中,名贵的珠宝非常多,但要说最为顶级的,那么就属祖母绿宝石和帝王绿的翡翠。这两种宝石基本上举世罕见,在珠宝市场上更是难见其身影,更不要说购买它们了。因此,对于普通的珠宝玩家来说,如果有机会见到两者中的任何一个,都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事情。

因为它们都非常难得一见,再加上商家过分的宣传,很多人都分不清祖母绿和帝王绿到底是什么,更别提把它们完美地区分出来了。现在就让珠宝达人跟各位分享这其中的知识,新入门的新手了解之后就再也不会迷惑不解了。

第一:祖母绿不仅是一种宝石的名称,而且还是一种颜色的名称。祖母绿作为一种颜色,指的是在绿色中带着一点黄色,但又参杂一些蓝色的光芒,而且这种绿色在不同的天气下观看还会变化,因此这种绿色被人们称之为“祖母绿”。

而品相比较好的翡翠,也能出现祖母绿的颜色。但祖母绿作为一种宝石的话,是特指绿宝石,这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宝石,一直都被珠宝界的收藏大家们收藏,市面上是很难见到的。

第二:帝王绿是翡翠中颜色最为顶级的,也被称为翡翠中的祖母绿。这种绿色颜色特别纯正而且极为浓艳。但在这绿色之中又能感觉到些许的黄色,但这点黄色并不影响绿色的光芒。让人看了感觉绿油油的,鲜艳欲滴。

第三:祖母绿的宝石的结构是非常独特的,里面是非常难得的绿柱石,价值连城。但帝王绿只会出现在翡翠上,其他宝石上还没有帝王绿的颜色。但帝王绿的翡翠也是十分罕见,在价格上比黄金还要金贵,这也是很多收藏大家苦苦寻找的对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