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和帝王绿的区别有多少 懂得这些你会变得很棒

2017/4/25 17:42: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和帝王绿的区别
祖母绿和帝王绿都是各种领域里的,祖母绿是宝石,帝王绿是玉中,它们都是当之无愧的玉石。除了知道它们很珍贵外,对它们之间的区别,你又了解多少呢?

在制作全球奢侈品的所有原料中,玉石和宝石就是两种主要的东西。大多数的戒指、手链项链手镯等等,几乎都是由这两种材料所制作而成的。而作为玉石里的翡翠之王帝王绿,就经常被人们拿来和宝石之王祖母绿做比较了。它们的各种特点究竟是什么呢?

不知道的人,不仅会很容易把它们给搞混,还可以会认为这两者都是翡翠。因为翡翠一般都是绿色的,而且会有不同品类,而这二者之间都带有一个绿字,理所当然很容易被不了解的人所误会。所以在区分它们之前,我们要先了解,帝王绿是一种玉石,翡翠的一种,而祖母绿则属于一种宝石。

他们都在翡翠和宝石中是非常顶级的存在,一般都是价格不菲,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摆出来之后,大部分都会收到人们的疯抢。一般用肉眼就可以进行区分,主要就是要去比较它们二者的颜色,虽然它们都是绿色的,都是各自的绿色却是完全不一样的。

祖母绿的颜色看上去感觉更加的深沉,完全体现出了绿色的极致,即使是在光线非常弱的时候,依旧也可以发出很美的光,营造完美的视觉效果。帝王绿在颜色上就要稍显不如了,不过,即使这样,它也是很顶级的精品了。此外,因为翡翠都是多晶体,所以帝王绿大多都是不透明的。但是祖母绿就不一样了,它是宝石,它也有平常宝石那般的晶莹剔透。

知道了它们的区别,接下来还应该知道怎么进行保养,不要让自己好不容易拥有了一件顶级的宝石,可不要让其收到损伤了。在进行洗衣服、洗碗等家务劳作时,切不要忘了摘下祖母绿,不然会很容易磨去表面的光泽。有剧烈运动的时候,不要佩戴祖母绿,否则很容易被刮到,留下痕迹。既然是宝石,就要着重看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