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密祖母绿和帝王绿的区别 宝石背后的秘密

2017/4/15 11:02:11 作者:M8-wa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和帝王绿的区别
帝王绿与祖母绿,一听名字就会觉得相当高大上,连名字都是这样的霸气,一个帝王,一个祖母,都是人们相当喜爱的物件,但二者十分相似,要怎么分别呢?

帝王绿,正如它的名称一般,如一个帝王的形象,一身正气,是一种威严的形象,而帝王绿亦是如此,绿色的颜色十分正,少有偏色,绿色也很浓郁,这种绿色是翡翠中最好的色彩,价值也是如同帝王一般,十分高昂。帝王的绿色往往给人一种皇家威严不容挑战的冷艳之感,沁人心脾的色彩,无论是作为手镯的材料还是配饰都是非常好的。

祖母绿,相较于帝王绿,从名称上来看,似乎祖母绿要比帝王绿更为上层一些。是的,祖母绿又被称之为绿宝石之王,它的绿色具有一种独特的魅力,仿佛一个绿色的梦境,一眼看过去,就好像被吸入了其中,那种浸透人心的感官触觉,是它如此受人欢迎的原因之一。世界上的各类宝石,种类繁多,样式更是千奇百怪,只有它最为吸引人。

虽说帝王绿与祖母绿这两种的色彩都是非常漂亮,也非常受人欢迎,但是祖母绿的成色还比帝王绿的要更为深一些,但这样的色彩,并不是指祖母绿的灰度比帝王绿要深一些,而是指祖母绿色彩中的黄色和蓝色的饱和度要高于帝王绿。

但是也正是由于祖母绿中的蓝色要比帝王绿中的要多一些,祖母绿显得更加珍贵。一般来说蓝色多一些会使得整个的成色显得更暗,但祖母绿却毫不逊色,丝毫没有显示出任何的暗调,依旧保持着自己纯洁的绿色。说它是精品丝毫不为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