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大揭秘 你从来不知道的秘密竟是这样

2017/4/14 16:37:11 作者:M8-wa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很多人都知道月光石,它的外型颜色圆润光滑,颜色鲜艳入目,因此受到了众多人的热烈追捧。但不少的人或许都不知道月光石和拉长石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小编就来给各位说说。

月光石,正如它的明名称一般,仿佛月光一样光滑圆润,光线映射在石面上更能反射出不同颜色出来,就像是一个斑斓的童话世界,恍若梦一般让人痴迷,这也正是很多人喜欢它的原因之一。但追根溯源,月光石是长石族的一种,又可以被称为月长石。说到长石族,不少的人们应该都知道,这是一种在世界上最普遍,分布范围最广的矿物。

因为月光石是属于矿石的,因此,为什么它的表面能反射出斑斓多彩的颜色也就不难解释了。矿物一般来说都是具备一种特殊的光学效应的,与月光石相似的拉长石也是属于长石族的一种,因而,拉长石同样也具有与月光石相同的特殊光学效应。但二者的区别就在于它们的评价标准都不一样,在价值的衡量上也有着一定的差异,包括外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