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解密 挑选和鉴别的技巧是什么

2017/4/10 15:22:15 作者:YUL1-xi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月光石常被人称为幸福之石,因其表面散发的淡淡如月光一样的光泽而得名。它和拉长石都是表面透光的石头,看起来很相似。那么两者在挑选上究竟应该怎么区别呢?

喜爱佩戴宝石的女士朋友们一定听说过月光石,这种也称为幸福之石,恋人之石的宝石,被文化赋予了浪漫的含义。月光石本身非常地美丽,一般是以透明或者乳白为底色,散发的光泽很淡很柔和,如同淡淡的月光晒在表面一样,这也是月光石名称的由来。

月光石中的极品当以蓝色光晕的为最佳,在长石家族中,同样能散发蓝色光晕的还有拉长石。所以很多人会将月光石和拉长石傻傻分不清。与月光石相比,拉长石往往是深色调的底色,而光晕以灰绿色、深蓝色等相似的色调为主,透明度略低于月光石,甚至不透明。

所以在挑选这两种宝石的时候,除了要看清楚鉴定证书,还要学会观察色泽的差别。月光石的色彩比较单一,而拉长石的色泽覆盖就比较广一些,肉眼很好分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