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教你准确鉴别月光石

2017/4/8 9:12:14 作者:YUm-ma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大自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拥有着无数的瑰宝。长石作为瑰宝之一,是十分常见的矿物,含有钙、钾和钠等元素。通常作为陶瓷玻璃的原料,也是宝石的材料。

长石的种类由于其形态、颜色千变万状,有很多种类。今天主要给大家讲讲最常见的月光石和拉长石。

月光石,顾名思义,由于宝石呈现出犹如月光般皎洁的幽白,才得此名。这种现象称为“月光效应”,也因此从几个世纪以前就深受人们的喜爱。人们寄予它美好的代名词,期待它能给自己带来如月光般美好的爱情。月光石产地多在缅甸、印度以及阿尔卑斯山脉附近。中国地大物博,也有月光石。也有人认为中国的“和氏璧”是一种月光石。

而拉长石,作为斜长石的一种,色泽光润,纹路奇妙,也深受人们的喜爱。拉长石十分常见,通常有灰色和黑色,作为宝石的话最常见的有红色、蓝色和绿色。由于拉长石可以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又有人把他称为光谱石。虽然它十分常见,但可作为宝石的拉长石却是少之又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