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宝石价值高  华贵美丽显魅力

2017/4/8 8:52:11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宝石
祖母绿宝石是世界公认的名贵宝石之一,其特色在于通体均匀的绿色光泽,彰显着独特的魅力,再加上祖母绿宝石有一些神奇的传说故事,因此深受西方人的青睐。

祖母绿宝石的名字起源于古希腊,指的是绿色发光的宝贵石头。古欧洲人认为祖母绿宝石有治疗疾病的效果,而基督徒认为祖母绿宝石与耶稣有着一些渊源,其中蕴含着新生和复苏的力量。而印度人将祖母绿宝石奉为珍宝,他们相信祖母绿为他们带来好运气。

祖母绿保持寓意很多,而且都是美好的代名词,有幸运、温暖、勇敢、幸福、无病无忧等寓意。人们曾把祖母绿宝石作为护身符,相信佩戴它的人能够平安。祖母绿的绿色是它的特色,这种绿要达到足够大的浓度,单单是浅色的绿是不能称之为祖母绿宝石的。

祖母绿的晶体一般不大,而且数量稀少,因此非常珍贵。一般切割后能达到2克拉已经算是比较珍贵了,价格也是上万。祖母绿以晶莹剔透为优,而半透明就是普通品了。祖母绿的色泽并非完全是绿色,绿色中带蓝是比较优质的,带灰就次一点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