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是什么 教你准确鉴别出托帕石

2017/4/7 22:22:11 作者:YUm-ma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除了最基础的衣食住行这些需求外,会有更高的追求。这些年,收集首饰珠宝等物成为了人们新的爱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有关托帕石的小知识。

托帕石,有英文“Topaz”直译而来,我们国家俗称黄玉。但“黄玉”其实并不是玉石,而是宝石,与黄色玉石、黄色水晶没有任何关系。托帕石透明度高,硬度也非常大。主要产地有巴西、苏格兰及日本等地。天然采出的托帕石大多数被磨蚀,所以形状呈椭圆形。

颜色十分美丽、纯净,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虽然叫做“黄玉”,但其颜色千变万化,有无色、黄色、粉色、橙色、红色、蓝色等等。价值也根据颜色的稀有程度来决定,通常颜色越深、越透明、体积越大的托帕石越好。其中,价值最高的红色和雪利酒色,价值最低的则是无色托帕石。

托帕石被人们赋予美好的意义:和平和友谊,因此成为十一月的诞生石。除此之外,托帕石还被人们称作“友谊之石”,象征着真诚的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