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宝石与翡翠怎么分辨 宝石和玉石大有不同

2017/3/29 12:02:11 作者:YUl2-w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宝石
祖母绿宝石是西方殿堂级的宝石,也是国际上得到认可的一种珍贵宝石,祖母绿饰品亦是一直深受女性的喜爱。翡翠与祖母绿的颜色相近,当它们摆在一起,你区分的出来吗?

众所周知,祖母绿是以绿色宝石而闻名,它的绿可以是青翠的,也可以是深邃的。其实祖母绿也掺杂着黄色和蓝色,只是它绿色的饱和度较高,让人觉得它就是绿色的。祖母绿最早出现在埃及,可惜18世纪因为过度开采而没了踪迹,一度成为了神秘的传说。之后祖母绿在南美洲等地方又被发现,哥伦比亚自此成了世界上祖母绿最大的产地。

因为祖母绿和翡翠的相似之处,祖母绿翡翠出现了,本来就难以区分的两者让人更困惑了。对于祖母绿和翡翠的不同,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一点是,祖母绿是宝石,而翡翠是玉石。所以不管是从化学成分、矿物成分、结晶特点、硬度、折射率等方面来看,翡翠和祖母绿的区别都不小。

祖母绿翡翠本质上就是翡翠,它属于绿玉石中的珍品,既有祖母绿的基调也有翡翠的质地。

12下一页

    祖母绿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