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石爱好者不得不看 翡翠和玉的区别你了解吗

2017/3/29 10:57:12 作者:YUL1-hus…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的区别
中国有句古语,叫做“美石为玉”,人们经常把翡翠也叫做“玉”,其他玉石也统称为“玉”。虽然粗看并无不妥。但在真正的玩家眼里,这么说的话,就显得很外行。

世界上如此多的民族和国家,再也没有一个比中华民族对玉石有这么深厚的感情,君子可以被形容成“温润如玉”,小孩子可以形容为“玉雪可爱”,甚至喝的美酒也能被形容为“琼浆玉液”。中国文化中,人与玉的关系更为密切复杂。在收藏圈里,玉石为一大类,翡翠,石料等同属该类,但并不代表,这些都可以称之为“玉”。

随着近年来翡翠收藏热的兴起,很多人追随市场,也开始从市场购买翡翠。但习惯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大部分人就算明知道是购买了翡翠的镯子,但也经常也习惯性的称之为“玉镯”。其实,翡翠和玉石的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总而言之,可以说在品质方面、性质方面、硬度方面都有所不同,在市场上价格差距也很大,就目前的市场行情,翡翠是在玉石类中价格最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