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大介绍 让你清楚明白两者的不同之处

2017/3/25 11:37:11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很多网友都和小编一样分不清楚翡翠和玉的区别,的确这两样东西,不仅仅颜色上面相似,而且外形上面也特别相似,想要分辨这两样物品确实非常困难。

没有了解过玉石相关方面知识的网友们肯定觉得翡翠就是玉,它俩没有区别,但是它们其实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翡翠和玉的区别,让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这两样物品最浅显的区别。翡翠和玉其实是属于包含关系,翡翠一定是玉,但是玉不一定是翡翠。玉是所有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它分为软玉和硬玉,而人们所说的翡翠便是硬玉。

软玉是硬度低于翡翠的玉石,我国生产的大多都是软玉,比如说新疆生产出来的和田玉,便是软玉的一种。翡翠由于其晶莹剔透的外形还有缤纷的色彩,所以一直备受人们的喜爱,翡翠一般产于缅甸地区,要选择一块上好的翡翠,最重要的就是要观看它的颜色,除了它的颜色要鲜明、均匀以及纯正之外还必须深浅都刚刚合适,这样的翡翠才是一块上好的翡翠。

总而言之,玉和翡翠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翡翠一定是玉,但是玉不一定是翡翠,翡翠是玉的其中一种,所以网友们如果去购买玉或者翡翠的时候一定不要说错,闹了笑话。玉是中国传统的配饰,在许多朝代都有佩戴玉的说法,玉可以养人,所以在当今社会,如果家底比较丰厚的人们都会去店里面购买一块玉佩戴着。佩戴的时间愈长,玉的颜色会更加纯正,而且在阳光下看着会更加晶莹剔透。看到小编介绍到这里,如果有兴趣,而且经济实力比较丰厚的网友们可以去购买一块玉,这样的玉可以当做传家宝一直传承下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