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这几点你一定不知道

2017/10/29 12:25:14 作者:YUl-he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到翡翠和玉时大家通常会认为它们是同一种东西。其实不然,翡翠和玉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它们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是翡翠就一定是玉,但是玉并不一定就是翡翠。

我们经常会提到翡翠和玉这两个概念,一些人认为它们其实根本就是一种东西。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翡翠和玉还是有很大的分别的。它们之间的关系同苹果与水果的关系一样,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也就是说,玉的范围要比翡翠大。通常来说,只要是比较好看的石头都可以称作玉。所以,翡翠是玉的一种。接下来我们从多个方面来分析它们之间的不同。

首先从质地方面来看,翡翠是在地壳远动时形成的一种由硬玉组成的丝状的一个结合体。而玉由于它的种类比较多,质地也各有不同。而且翡翠的硬度也很高,通常是在7左右,所以对于它的加工和打造打磨也是比较困难的,它对于加工师傅的技术和工艺有着比较高的要求。而玉的硬度就比翡翠要小很多,加工起来也就比翡翠更容易得多。

因此,从价格方面来说,翡翠比玉也是要高好几倍的。此外,翡翠的颜色相比起玉来说更加透亮鲜明,纯净度也是非常不错的。好的翡翠的颜色往往是纯色的,并且有着很均匀得颜色分布,这一类翡翠的价格往往也非常的昂贵。

从产地上来说,只有缅甸能够生产出更优质的翡翠。所以很多人去缅甸旅游的时候也会从当地带回一些用翡翠做成的纪念品。而玉相比起翡翠来说,产地遍布世界,珍贵性就比翡翠差一些。总之,翡翠比玉在质地、颜色、鲜亮度等方面要稍稍好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