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  这两者要怎么分辨

2017/10/28 11:51:13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 。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

翡翠和玉从根源上来说,两个属于一种东西,而且它们的外表看上去也非常相似,所以很多人对它们都区分不开来,翡翠其实只是玉的一种,而玉除了翡翠,还有玛瑙也是其中的一个分类。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给大家讲讲翡翠和玉的区别。

从光泽上来说,它们两的光泽度是不一样的,可以用小灯来照一照,翡翠的光泽是带一点玻璃的感觉的。而玉是比较浑浊一点的,翡翠的价格比起玉来说价格要高很多。越透的翡翠价格越高,有些高价的翡翠甚至可以卖到几千万的价格。而玉是颗粒状的,看起来就比较粗糙一点,而翡翠是条状或者纤维的,整体是比较精致的。

翡翠的颜色也比较多,有红色、紫色和玉色的,其中紫色的的翡翠价格较高,而且翡翠的硬度也比普通的玉要高,几乎已经是普通的玉的两倍。也是因为翡翠的这一个特征,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测试一下翡翠的硬度。

一般来说,翡翠是肯定可以划开玻璃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测试一下,如果不能划开玻璃,那么这个翡翠肯定是假的。因为翡翠的高价值,所以伪造的翡翠非常多,很多商家使用玻璃来制作假翡翠。

翡翠比较好的有玻璃种,可以看出来,翡翠它的通透性是非常高的。但是这两者的价值却是天然之别,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卖到假货而追悔莫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