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知多少  知识点要记牢

2017/10/19 19:05:13 作者:YUd3-hu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缅甸翡翠,以其高质量的品相广受欢迎。这种光泽和质量,都可以说是翡翠里面的上乘之品。那么大家了解它吗,今天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看传说中的缅甸翡翠有什么不同之处。

说起珠宝,翡翠是大家提及较多的,翡翠以为它的翠绿色泽,缅甸翡翠硬度高,明亮透明。好的翡翠颜色绿色饱和度高,颜色鲜亮,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所以又被称为“玉中之贵”。那么,大家对这种翡翠有什么了解呢,不如一起往下看吧!

翡翠表面易沾油污,影响自身光泽,需要经常擦拭除去表面油污,保持翡翠的光泽。翡翠不易长期处于高温下,会使玉质变质,失去翡翠内的水分导致颜色变化。所以室外高温如沙滩阳光浴等场合,不适宜佩戴翡翠,尽量佩带一些不怕日晒的饰品较好。

翡翠制作的手镯耳环被许许多多喜欢珠宝的人士珍藏,作为结婚礼物,也作为富贵的象征。而翡翠大多产自缅甸,所以一般以缅甸翡翠称呼,又叫缅甸玉。由于缅甸与中国的贸易交易,缅甸玉大量进口中国,翡翠也被认为是中国的“国玉”。

缅甸翡翠品种也有品种之分,由它自身的色泽和透明度和细腻程度等等决定,常被分为玻璃种、冰种、糯种、芙蓉种和豆种等等。而对于翡翠的保养更是要注意,虽然翡翠不易变形,但总所周知,若从高处坠落或碰撞到硬物翡翠容易断裂或出现裂痕影响佩戴和美观。

关于缅甸翡翠好坏的鉴定,首先肉眼可以观察得到,纯正的翡翠颜色分布均匀,温润透亮,然后可以用荧光灯照射,纯正的翡翠在荧光灯下颜色不会发生变化,如果是经过漂白和注胶处理的翡翠就会在荧光灯下泛白,从此可以大致看出翡翠的纯正,具体品质好坏还需到专业珠宝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