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在哪 从3方面教你分辨

2017/10/18 17:43: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就像一对恋生姐妹,不在行的人一般很难分得清翡翠和玉,事实上,玉只是一个广义的名称,包括很多的种类,翡翠就是玉的一种,但翡翠质地坚硬,且色泽浓艳。

玉包含的种类很多朋友总是分不清,其实玉是一个总称。它可以分为软玉和硬玉,虽然过去没有这样的概念,但既然已经分出了硬玉,那必然就会有软玉了。硬玉很多人都知道是翡翠,在玉石中,翡翠的地位是相当高贵的,主要以绿色和红色为主。红色是翡,绿色是翠,所以叫才有了翡翠这个名字。

翡翠和软玉的区别在于它们的硬度。软玉的硬度约为7摩尔,而硬玉的硬度高达12摩尔。玉包含硬玉和软玉,硬玉只有翡翠一个品种,是玉里面的珍品,除了翡翠,其它的都是软玉了。在外表上,硬玉和软玉差别并不是特别大。但如果仔细分辨,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我们可以这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两者的特点

1.翡翠有很高的光泽,看起来有贵气逼人的感觉。与玉相比,硬度相对较好。

2.软玉细腻温润,摸起来有油脂,看起来有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质感差异

1 .翡翠质地纯净厚实,虽较摸起来也很有质感,但相对于软玉仍略逊色。

2.玉面光滑无暇,颜色清晰透明,折射光线自然清晰,更适合胸前佩戴。

价格的前景

1.翡翠的价格和升值空间更大,价格要比普通的玉石高得多。

2.玉有很多种。根据色调和等级,每个玉的价格都是不同的,但都比不上翡翠珍贵。

高等级的翡翠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这些已经是国宝极的玉了。如果你想开始买玉,你应该知道它的特点。好的翡翠色彩艳丽,光泽高,折射率高,比普通玉石重,关键是硬度高。缅甸出产的翡翠被称为精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