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昂贵还受热捧 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

2017/10/27 9:19: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缅甸玉石是高档玉石的代表。由缅甸玉石制成的各类首饰及配饰也深受各类人士的喜爱。因为受到追捧,缅甸玉石的价格也不断上涨,引得人们争相购买,其实它贵真有贵的道理。

玉石制作的各类首饰是很多女士喜爱的珍贵物件。而且从古自今玉石制作的各类器具以及首饰都是价值不菲的。上到宫廷里的各类人物,下到平民百姓都以得到珍贵的上层的玉石器皿为傲。

而从缅甸来的玉石原料看成玉石原料的上层原料,近几年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缅甸玉石制作的玉石产品更是水涨船高。那么为什么用缅甸玉石做的玉石物件就这么昂贵呢?

缅甸玉是翡翠的代名词,在产量上和质量上,缅甸玉石都完胜其它产地的玉石。缅甸产的翡翠无论从颜色上还是硬度上都非常好。比如颜色上,翡翠玉石比常规玉石的颜色要更加鲜亮,也更柔和。

在品种上,缅甸玉石也非常丰富。有老坑种翡翠、冰种翡翠等各类品种。不同的品种呈现出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此外按照等级划分,也可以将这个地方的翡翠分成12个不同等级。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东西。

欣赏各级博古馆内得藏品,可以看到很多高级的展品或者说御用产品都有缅甸翡翠的身影。在各大拍卖市场上,缅甸翡翠也是炙手可热的收藏品。曾经有一场专门针对翡翠玉石收藏品的拍卖,当天全部拍卖品的成交量突破了两个亿,可见人们对它的追求有多么狂热。

虽然它是如此的吸引人,但是想购买它还需要谨慎。很多个人经营的玉器店都是真假混着卖,有的证书都是伪造的,购买时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