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让人心驰神往 你知道哪种价格高吗

2017/10/25 12:29: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即使不喜爱文玩收藏的朋友也都知道,缅甸翡翠在珠宝界可谓是价高质优,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和喜爱。但是,缅甸翡翠还有这几种详细分类,喜爱文玩的你知道吗?

缅甸的翡翠,和田的玉,在中国国内乃至东南亚地区都是非常著名的,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一定能够见到这两种珠宝的身影。诚然,缅甸翡翠的高质量是在世界上所有的翡翠矿脉中难得可见的,基本上代表着翡翠玉石界的优良水平。但是,缅甸翡翠的价格在近年来也是持续地居高不下,高昂的价格使得很多人对它望而却步,不忍心剁手。

翡翠这种珠宝,由于它有着温润的玉石手感和令人心旷神怡的翠绿,成为了自古到今人们喜爱的珠宝收藏品之一。随着缅甸玉石的开采量不断攀升,市面上能够见到的高品质的翡翠越来越少,缅甸翡翠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路攀升,产于古代的缅甸老坑翡翠现在的价格已经突破百万。但是,缅甸翡翠中也有着不同品种,让笔者为你介绍一下吧。

缅甸翡翠中知名度较高的就是老坑翡翠,也是人们认知度比较高的一种。这种老坑翡翠,顾名思义就是出产于几个缅甸的从古代便进行开采的大型矿脉,很多名扬四海的翡翠都是从这些矿脉中出产。老坑翡翠的翠绿是一体的,浓浓的翠绿均匀地分布在玉石之上,并且有着透明或半透明的观感,十分难得。

另外一种价格较为便宜的缅甸翡翠是花青翡翠。这种翡翠的绿色在玉石上呈现带状分布,不均匀且颜色较为浅薄,故将其命名为花青翡翠。花青翡翠的价格通常是缅甸翡翠中的低档,喜欢缅甸翡翠的朋友不妨先入手一枚花青翡翠作为收藏。除了上述所提到的两种分类之外,缅甸翡翠还有着紫罗兰翡、冰种翡、水种翡、红翡、豆翡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