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和玉的区别有哪些 看这里帮助你更好地选择

2017/10/23 19:17:14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和玉从来都是人们喜爱的玉器饰品,两者因为都具有着美好的寓意和闪亮的光泽而备受人们喜爱。但是,有时候玉和翡翠是难以区分的,我们又该如何辨别呢?

俗话说,玉石市场的水很深,没有很深的资历或见识很难从事玉石的选购和收藏。事实也的确如此,很多玉石在外观上都有着相同之处,不明白其中的具体细微差别的话很难准确判断出商家是否以次充好,是否有张冠李戴,用便宜玉料来冒充昂贵玉料的行为。更何况,科学技术的发展也让玉石的鉴别难上加难,没有几分知识还真不容易分辨。

严格意义上讲,翡翠属于玉石一种,但由于其颜色翠绿或通透,石质水润,受到人们的喜爱,价格也比较昂贵。所以,很多不法商家便用廉价的玉石来冒充翡翠,如用低廉的水沫子石冒充翡翠的冰种翠,谋取大量利益。细细来说,翡翠和玉石虽然十分相似,但是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下面就让笔者为你介绍几种翡翠与玉石的区别。

翡翠被称为“软玉”,与玉很大的区别就是翡翠的硬度较低,玉石的硬度较高,但是这并不代表翡翠的硬度就是比玉石要低,需要排除一些特殊情况,如翡翠和和田玉相比,翡翠的硬度就相对低一点。另外,翡翠的韧性是比玉石要好的,这个毋庸置疑,选择翡翠的时候一定要比较韧性的区别。

如果你选择冰种翡翠的话,冰种翡翠和玉中的水沫子有很大的相同处,都是通透,温润的透明石头。但是,冰种翡翠的通透度比水沫子要高很多,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通透感,而水沫子的杂质较多。所以,无论售货员如何吹嘘自己的饰品,都不要相信,只相信自己的眼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