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翡翠戒指怎么挑 应该根据这点选款式

2017/10/21 17:15:13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而翡翠戒指则是一种以翡翠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饰品。

这是一种非常名贵的饰品,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制作材料便是举世闻名的“翡翠”。说到这种宝石,朋友们应该对它都有所了解,因为它在我国的流行时间非常的长,早在宋朝的时候,这种宝石便在我国出现了,但是那个时候其存在数量很少,因为我国并不出产这种宝石,也正是因为它存世稀少,所以一般都是王公贵族或者王室成员才能够使用的起。

因为它的价格是非常高昂的,一般的平民根本没有能力购买。到了清末的时候这种宝石的数量才逐渐多了起来,但是和其他类型的宝石相比还是很少,到了民国之后,这种宝石开始大量的流行起来,贵族几乎是人手一个,但这个时候它的价格仍然不低。由于人们非常喜爱这种宝石,所以便有能工巧匠把它制作成各种各样的东西,有小小的饰品,也有大件的东西。

而本文介绍的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饰品类型——戒指,但是,仅仅是这一个类型也有很多不同的款式,有的是单纯指使用这一种材料,还有的是和其他材料一起制作而成的,所以在购买的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去挑选适合自己的款式呢?下面便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1、对于年纪比较小的人

如果你的年纪不是很大,那么在挑选的时候便要尽量选小一点的,因为一般来说佩戴这种宝石会让你整个人变得更加的成熟,所以对于年纪比较小的人来说,应该尽量佩戴体积不是很大的那种戒指,比如以银为底座,只在顶部镶嵌了几粒宝石的款式。

2、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

我们上面也说到了这种宝石的一个特性,那便是会让人显得很成熟、优雅,而对于年纪比较大的人来说,这种特性当然是多多益善了。所以对于这种群体的人来说,在挑选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体积比较大的那种款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