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堪称玉器中的佼佼者 你知道它是如何分类的吗

2017/10/24 13:37: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都知道,天下饰品中,玉器的价值是无法用确切的数字来估量的,而翡翠又被人称为玉石贵胄。在纷繁的翡翠种类中,缅甸的翡翠属于上品。那么,你知道缅甸翡翠的种类吗。

很多人都对于玉器别有钟爱,对于玉器这种代表着高洁的品质和具有着清澈透亮的色泽的石头,人们总是倾注了太多的喜爱。纵观整个玉器的发展史,不得不说,翡翠作为玉石的一种的确是受到了更多的偏爱。在翡翠市场上,受到自古到今的消费者的追捧的当属是缅甸玉石。缅甸盛产高品质的翡翠,被称为翡翠王国,有着大量优质翡翠资源。

缅甸为中国市场提供了超过九成的高品质翡翠,可以说,市场上具有品级的翡翠均是出自于缅甸。来自于缅甸的翡翠在中国市场上是十分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很多人买翡翠都认定了缅甸翡翠。那么,缅甸翡翠为何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呢?缅甸翡翠的色泽艳丽,玉石硬度较高,被赋予了很多美好的品质,寓意美好,并且受到了中国人喜爱玉石的传统的影响。

缅甸翡翠并不是只有艳丽的绿色一种,还有这不同的颜色和种类。紫罗兰翡,石如其名,这是一种具有着紫色色泽的翡翠,色泽透澈明亮,在翡翠的品级中属于较高品级,并且玉石越发紫,价格越高。白底青翡,在翡翠中属于较为高档的品种,并且产量比较稀少,这种翡翠通体洁白,翡翠的绿色在玉石的表面呈颗粒状分布,绿色和白色分布均匀。

红翡翠,这是一种深受中国人喜爱的翡翠品种,由于其颜色通体呈现鲜红或是橙黄,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美好生活,受到了大众喜爱。并且这种红翡翠的产量较高,价格也比较低,在市场上可以轻易见到,喜爱的朋友不妨入手。下面介绍的是缅甸翡翠中的高品质——老坑种翠。这种翡翠质地细腻,光泽透亮,光照下呈现半透明的色泽,实属上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