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 让你买到真正的宝石

2017/10/27 9:1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想必有经常接触的人都不陌生。它不仅可以做成漂亮的首饰,佩戴在身上还可以防止疾病和治病的作用。但市面的伪造品也繁多,因此,防止上当需要掌握其辨别技巧。

作为琥珀的精品品种,蜜蜡是非常受大家喜爱的,佩戴精美的蜜蜡首饰,可以让你的气质大增。蜜蜡的名称是由于它的颜色与蜂蜡非常接近,它的形状像一支蜡烛,但它是一根黄色的蜡烛,色泽细腻而光滑,审美价值极高。也正是由于这些优势,蜜蜡逐渐成为收藏家喜欢的珍品。

蜜蜡这么受欢迎,有着巨大的赚钱效应,使一些造假者开始出动了,而且有不断抗大的趋势,今天的蜜蜡市场已经是很混乱,除非你是是专业的,否则很难识别出假的蜜蜡。但是没关系,这里有一些分别真假的诀窍。

1.看划痕来分辨,一般的宝石都不是很坚硬的,重要的是它们很脆弱。用这个特点就能很好验证真品,把一些硬物轻轻划蜜蜡制品,如果出现明显的划痕,并且划痕可以擦掉,也就是真正的蜜蜡。

2.用手电筒来检验,具体方法如下:将打开的手电筒对着蜜蜡中心的位置,然后详细观察,在光的照射下,看看蜜蜡产品会不会透光,内部有没有杂质,如果有的话,多数都是假的。

3.采用物理试验方法来分辨,真正的蜜蜡在盐水中会浮起来,这是因为蜜蜡的密度比盐水低,但是在淡水中会下沉。一般来说,人造蜜蜡是塑料制成的,在什么水中都会浮起来。但是如果是玻璃做的,就会全部都沉下去的

4.化学药剂鉴定的方法,因为蜜蜡是树脂化石,假蜜蜡会溶解在酒精或甲醇中,而真正的蜜蜡经过上万年的磨练,是不会溶解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