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简单方法教你轻松鉴定

2017/10/16 8:0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因为其漂亮多变的色彩和神奇的变化,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也成为了很多收藏市场的时尚宠儿。那怎么样能辨别蜜蜡的真伪呢?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几招吧!

蜜蜡是一种漂亮的琥珀,现在是越来越受大家喜爱了。它橙黄的外表和温润的手感是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但是随着蜜蜡的流行,它的价钱变得更加贵。因此,有许多违法商家开始制造假的蜜蜡欺骗消费者。你怎么知道蜜蜡是真还是假呢?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些窍门来辨别蜜蜡,让你的眼睛看看假蜜蜡是怎么被揪出来的!

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用肉眼观察。真正的蜜蜡质感透明,给人的感觉更平滑,而且从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感觉,而真正的蜜蜡会在夜晚的灯光下散发出独特的光芒。另一方面,如果它是假的蜂蜡,它看起来很暗淡,鳞片很复杂,缺少灵气,感觉很粗糙,如果你看到的蜜蜡没有光泽,多半都是假的。

另一种方法是看蜜蜡的刮痕。在买蜜蜡之前,你可以用一把锋利的刀来刮掉蜜蜡的表面,但要记得要轻一些,因为蜜蜡不太硬。如果你刮伤了,你就会掉很多好的粉末。但如果它是假的蜜蜡,它可能连划痕都没有。

由于蜜蜡的密度只是从1.05到1.10,因此它在饱和盐水中会浮起来,蜜蜡和物品,如果是玻璃做的假蜜蜡会下沉的。

再推荐一种相对简单的鉴定方法,只需用加热的针刺进蜜蜡里面,如果你能闻到松香的味道,那就说明它是真的。如果你闻到了臭味,那就是塑料做的假货。

如果不方便的话,你可以选择闻一下蜜蜡的味道,如果味道很刺鼻,那一定是假的。因为蜜蜡只有一种淡淡的松香味道,所以它不会有浓郁的气味。

可能大家没有想到,用来分辨假币的验钞机也是可以用来分辨蜜蜡真假的,把蜜蜡放置在紫光灯下面,如果它显示了各种各样的颜色,例如荧光,浅绿色和绿色。白色等等,颜色的变化是很明显的,这意味着它是真货的。塑料做的假货不会改变颜色,但记住不要在强光下测试,否则效果会很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