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 告诉你该怎么辨真伪

2017/10/13 8:55:13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树木脂液化石,即琥珀。蜜蜡历经千年而形成,肌理细腻,触手温润,品种不一,色彩缤纷,是大自然中的珍贵宝物。那么该如何鉴别蜜蜡的真假呢?

因蜜蜡的独特美丽,所以备受人们的喜爱。然而在购买蜜蜡时,要注意不要买到假蜜蜡,那么该怎么辨别蜜蜡是真是假呢?下面小编我来介绍一下鉴别蜜蜡的一些简单方法。可以在蜜蜡上刮痕来鉴别,即用比较锋利的刀尖来轻刮蜜蜡表层,再用手摸一下刮痕,如果是真的蜜蜡,手一般都会吸附很多细致的粉末。而如果不是,通常只是刮出丝状物,且刮处会隆起。

用紫外线来鉴别时,如果是真的蜜蜡,一般会出现天蓝色的荧光反应,但如果是假蜜蜡,一定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但并不是没有出现这反应,就是证明是假蜜蜡,因为一般用紫外线照射老蜜蜡时,这荧光反应也并不明显,这就需要我们磨去蜜蜡表皮上的那层氧化层,再照射才能出现这荧光反应。这种方法一般是银行鉴别蜜蜡时比较常用的方法,简单又有效。

还可以用一种在蜜蜡的隐秘处针烧的方法来鉴别,之所以在隐蔽处做鉴别试验,是因为用这种方法来直接作用于蜜蜡表面,会对蜜蜡制品有损伤。但又因为这种方法鉴别蜜蜡的错误率比较低,所以会常用这种方法来鉴别蜜蜡原石等。

其步骤是先把针加热烧红,然后烫在其隐秘处,如果是真的蜜蜡,一般在烫时出现黑烟,并且被烫处会化成灰烬,而且烟伴有松香味,如果是假的,烟味刺鼻,烫处熔化,拿针出来时还会带着线拉出。此外,还可以用比重以及利用一些化学药剂的方法来鉴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