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挂件怎么盘 教你把玩琥珀的妙招

2017/10/11 7:3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琥珀,但是要比一般的琥珀漂亮,也因此很多人只知道蜜蜡,而不知道琥珀。盘玩蜜蜡的过程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美妙的乐趣,不过盘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蜜蜡现在可是很受欢迎的琥珀品种,很多人都不知道蜜蜡也是琥珀的一张,其实它是不透明的琥珀,大部分是鸡蛋黄色,蜜蜡的年代久远,古代的帝皇家就已经把它视为珍品,在古代它有很多不同的名字,现在大家都称它为蜜蜡。

蜜蜡的用途很广,不仅可以制成各种摆设的装饰品,还被制作成各种首饰。同时蜜蜡也是文玩家喜欢把玩的宝石,因为经过盘玩的蜜蜡色泽非常漂亮,令人爱不释手。

经常把蜜蜡拿在手里玩,不仅能使表面更有光泽,使其更具吸引力,而且通过它的按压,能刺激你的手部穴位,血液循环也更加好。但是盘玩琥珀不是这么简单的,还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

一般来说,新买的蜜蜡挂件不能直接盘,也不能直接戴。因为蜜蜡是从地下挖出来的,携带着很多脏东西,我们需要把它清理干净。

然而,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化学清洁剂来清洗它,因为蜜蜡是结构脆弱的树脂化石,很怕化学品,它的成分很容易与清洁剂反应。如果只用水清洗也不能洗干净。我们可以用较低浓度的盐水泡一下,然后用自来水冲干净。

此外,一般新买的蜜蜡首饰,表面会有一层老皮,它显然是不利于我们盘玩的,因为它能带给我们一个非常强烈的摩擦,所以我们需要把这层老皮磨开。因此你可以用粗毛巾把它裹起来轻轻擦,然后用一些矿物油来润滑,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见到效果。

带皮的蜜蜡通过我们的把玩可以改变表皮的色泽,形成一种特殊的亮度,包裹着蜜蜡,但保留了自然的味道,同时让你感受到宝物的沧桑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