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可以水洗吗 这个禁忌要注意

2017/10/23 10:53:13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它是一种非晶质体,是树木脂液的化石,呈不透明状或半透明状的琥珀被称作蜜蜡,蜜蜡无固定的内部原子结构和外部形状,其断口常呈贝层状。

这是一种非常名贵的饰物,之所以说它名贵,是因为它形成的过程太过于繁琐,时间也太长,在经过几千万年之后才能变成一块蜜蜡,所以它的产量是很少的,也因此它的价格一直以来都是居高不下的。另外,这种东西的颜色也有很多种,有的是像蛋清一样的颜色,有的是像油脂一样的颜色,有的则是米色的,但是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便是偏黄色。

这种饰物的产地分布的并不是很广,只有在一些特定的地区才有,而且在近些年有的地方已经开采不出来了,这也是造成它价格高昂的另一个原因。所以,如果朋友们手里有一件由这种材质做成的东西,那便要好好的对待它了,以免因为一些不值当的原因导致其受损。这其中的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便是如何去清洗它了,所以有人问我们常用的水洗的方法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因为这种饰物不会那么容易被破坏。如果它上面占到额杂质,朋友们可以用清水慢慢的去洗一下,在冲干净之后用软一点的布擦干便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小心不要用指甲或者其他比较坚硬的东西去刮它,这样很容易会留下难看的痕迹。

如果朋友们不太敢自己动手,怕弄坏了的话,也可以直接送到专门的店里去处理,一般这样的话朋友们需要向店家支付一定的费用,当然这个价格也不会很高,而且这些店里会有一些专门清洗的方法,能够把它清洗的更干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