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这些很多人都不知道的

2017/10/20 9:09:21 作者:YUd1-yub…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蜡即密腊,是琥珀的一个品种。呈不透明状或半不透明状的琥珀被称作密腊,树木脂液化石,为非晶质体。无固定的内部原子结构和外部形状,断口常呈贝层状。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颜色主要以黄色为主,呈不透明或半透明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深色的蜜蜡,是表皮被氧化或人工氧化的产品。蜜蜡的触感像玉一样温润细腻,经过几千年的沉淀的颜色更是令人移不开视线,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如何保养蜜蜡。

用蜜蜡制成的挂件、摆件、视频等因其缤纷的颜色和美好的寓意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做成手链戴在手上也可以缓解风湿骨痛、皮肤敏感等疾病,是一种十分美观的保健品。蜜蜡的耐久性不如其他玛瑙,因此它的保养方法也显得颇为重要。

众所熟知,琥珀性脆,因此蜜蜡千万不可以受到较强的碰撞,平时应该放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防止摔碎,戴在身上的饰品更要小心,特别是手链,防止碰撞是关键。蜜蜡也要防止与坚硬物体接触,防止划伤和摩擦,影响美观。

蜜蜡制作的首饰较好单独存放,避免与其他坚硬物品放在一起,例如钻石等,容易划伤甚至碰碎。不要与酒精、汽油接触,防止蜜蜡制品溶解于其中。夏天尽量不要长时间暴晒,蜜蜡熔点低,容易变形,冬天也不要放在暖炉旁。

蜜蜡首饰不佩戴时,可以用密封塑料袋单独收藏,可防止各种摩擦或碰撞。较好是经常佩戴,这样可以使蜜蜡越来越亮,有污渍后需要用专业的清洁液清洗。蜜蜡制品十分美观,又有收藏价值,平时的保养也很重要,你们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