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挂件怎么盘 掌握这些小技巧轻松上手

2017/10/18 17:2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琥珀,但是要比一般的琥珀漂亮,也因此很多人只知道蜜蜡,而不知道琥珀。盘玩蜜蜡的过程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美妙的乐趣,不过盘玩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蜜蜡因为外观独特,因此在宝石市场很受欢迎。其实它在古代就备受皇家和宗教人士喜爱,被看作为佛教的神物。正是这样,使得蜜蜡的价值不同于普通的玉石,所以蜜蜡在很多人的眼里也象征着财富和权力。蜜蜡品种多样,颜色绚丽,呈现金黄色和半透明状态,散发出迷人的光泽。

蜜蜡特别适合喜欢文玩的朋友,它是属于不透明的琥珀,大部分是黄色的,它在古代有几十个完全不同的名字。蜜蜡不仅可以制成家居装饰品,还可以用来制作首饰,如吊坠、手链等。像菩提树和佛珠一样,蜜蜡也是喜欢盘玩的朋友追捧的宝石。

经常盘玩宝石,不仅能使它表面更有光泽,更有吸引力,而且通过它摩擦手掌,还能让你的经络更加通畅。但是盘玩蜜蜡是要做很多事情的,不仅仅是手上玩玩这么简单。

大家要知道,新买的蜜蜡宝石不能直接在手上玩,也不能直接佩戴在身上。因为里面有很多脏东西,直接接触会对我们有害,所以我们需要清洗它。

在清洁蜂蜜蜡时不得使用有机溶剂,也不能用清洁剂。因为蜂蜜蜡的质地柔软,千万别用硬刷子刷它。但是你可以把它放在盐水中泡大约15到30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棉布吸干水。

蜜蜡的质地很脆,硬度也很低。因此,一旦承受的外力很大,容易造成蜜蜡破损,影响其完整性和美观性。如果我们不佩戴蜜蜡,一定要把它放在一个柔软的盒子里。如果家里有孩子,那就不要让孩子接触宝石。

新买的蜜蜡表面会有一层皮,这个皮肤层的存在,显然是不利于我们把玩的,因为它很粗糙,带给我们非常强烈的摩擦,所以我们需要去除原层皮。你可以在每天睡觉前用粗糙的毛巾裹住它,然后用一些矿物油滋润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