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 让自己远离被欺骗

2017/10/19 11:25: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如今的很多人都喜欢购买一些可以象征身份与地位的珠宝饰品,由于他们不缺乏钱,又没有掌握足够的鉴赏珠宝的技巧,所以很容易被欺骗。尤其是蜜蜡,被欺骗的人数不胜数。

蜜蜡是采用天然的矿物质精制而成的一种饰品,它的造型富有变化,因为一般蜜蜡呈现出蜡黄色,又与蜂蜜的颜色极为接近,所以得名为蜜蜡。在时尚珠宝领域,正品蜜蜡售价不菲,所以就很有可能出现制假售假的厂商,以此赚取高额利润。

那么,作为蜜蜡爱好者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可以很好的进行蜜蜡的鉴别呢?其实,鉴别蜜蜡与鉴别其他玉石类方法一样。首先,可以观察其色泽是否透亮,放在眼前的时候,看里面是否色泽均匀,无杂质,如果上述几点都符合,那么基本上可以说是正品。

还有就是蜜蜡也是玉石的一种,可以将其在玻璃及其制品上轻轻划过,然后看玻璃及其制品上有无明显划痕,当然,这种划痕是可以轻松擦去的。如果有,则可以证明是真的蜜蜡装饰品,如果没有,则很有可能是假的或者是仿制的。

当然,鉴别方法很多,也可以将其投放在水中。利用这种方法进行鉴别是为了有效区分塑料制品与原石。很多厂商会利用一些特殊的塑料进行仿制蜜蜡,而正品蜜蜡投放到水中是可以立马沉下去的,密度较大,仿制品会漂浮几秒钟才下沉。

除此之外,还有就是去专门的鉴定机构进行科学鉴定。如果对于上述方法都不抱有信心的话,建议还是去专业机构请专业人士进行专业的鉴定工作,可即便是这样,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所以,在鉴定的蜜蜡的时候,不妨采用多种方法综合鉴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