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玛瑙和黑曜石哪个好 教你区分它们的技巧

2017/10/29 12:1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从黑玛瑙和黑曜石的成份和价值来看,黑玛瑙更胜一筹,黑玛瑙是佛教七宝之一,它强大的驱邪功效,被广泛流传。近几年黑玛瑙的价格逐渐增高,好的黑玛瑙也具有收藏价值。

大家都知道黑曜石是属于火山矿物宝石,功效作用很多,可以抵御坏运气保平安,近年来因为大家对黑曜石的追捧,导致价格提高了,其价格升了很多。黑曜石的作用没有黑玛瑙多,黑玛瑙是佛教的神圣物品,因此功效更大。因此黑玛瑙比黑曜石珍贵,价格也更高。这样就有人拿黑曜石来冒充黑玛瑙,所以喜欢黑玛瑙的朋友要学会一些分辨的方法。

因为黑玛瑙和黑曜石都是黑色的,外表看起来真的无法区分,导致很多朋友感到困惑,不知道怎样鉴定它们。

1.我们不能区分黑玛瑙和黑曜石是因为它们的颜色很相似。虽然两者都是神秘的黑色,但色泽却不同。事实上,黑玛瑙的颜色比黑曜石颜色深一点,因为它的质量决定了它是半透明的。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两种颜色,它是可区分的,但在某种程度上并不准确。

2.其次,这两种宝石的硬度不同。因此,硬度是区分这两者的直接方法。黑玛瑙比黑曜石的硬度更小。但要知道,我们不能打破这些宝石来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因此,你可以选择去正规的商店,以避免混乱。

3.黑玛瑙属于宝石的单体颜色,表面光泽度较低。大部分黑曜石表面会有光泽,成品的光泽会更大。我们只需要使用两种宝石,在更强的光线下观察,黑玛瑙不会有反射,黑曜石表面可以看到折射光线。

无论是黑玛瑙还是黑曜石,它们都是很好的饰品。这不仅因为它独特的颜色,它们的作用也是很独特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黑色宝石也是很好的,这个颜色包容性强,它展示的个性是年轻人喜爱的。它可以与其他颜色很协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