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硬度多少 它的美丽让人心动

2017/10/28 19:31:13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的矿物名称为黄玉或黄晶,英文称Topaz。由于消费者容易将黄玉与黄色玉石、黄晶的名称相互混淆,商业上多采用英文音译名称"托帕石"来标注宝石级的黄玉。

1、关于这种宝石的硬度介绍

这是一种外表非常漂亮的宝石,它还有另外一个人们不怎么听过的名字,即“黄玉”,因为有很多人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容易把它和另外一种颜色为黄色的玉弄混,所以大多数商家都不会使用这个名字,而是使用另一个比较常见的名字,即“托帕”。

这种宝石是非常坚硬的,它在这方面的指数为八,所以这种宝石是很难进行打磨或者其他步骤的,因为它太过于坚硬。

2、关于这种宝石的产地以及颜色介绍

这种宝石的产地还是挺多的,至少在和翡翠等其他种类的饰物相比时是占有一些优势的,但是它的产地大多都距离我们很是遥远,比如巴西、萨克森等地方,而在我国是没有这种宝石分布的,所以我们现在在市场上面所能见到的都是从其他地区买来的。

虽然它的产地分布比较的多,但是这种宝石在市场上面的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即使是很小的一颗也需要几千块钱才可以。因为这种宝石看起来非常的漂亮,它的颜色也有很多种,有的是偏蓝的,有的是偏黄的,还有一些是绿色的,所以这种宝石翡翠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3、关于这种宝石做成的饰品介绍

和大多数的宝石一样,这种宝石做成的饰品也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便是各种戴在手上的以及戴在脖子上面的,另外,还有人把它做成能够别在头发上面或者衣服上面的小饰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