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有收藏价值吗 这些颜色的宝石备受青睐

2017/10/11 8:45:1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是指以硅酸盐矿物为主要成分的宝石,从外观方面来看,呈现出俏皮的天空蓝色,光泽度很高。由于托帕石还是十一月份的生辰石,在目前玉石市场中自然备受青睐。

托帕石这个名字有点洋气,很多人没有弄明白怎么回事。其实托帕石是黄玉的译音,这样大家就不会把它和黄色玉石弄错了。托帕石不是玉,它是属于宝石。

有人认为托帕石是一种不值钱的宝石,这样想就错了,托帕石的历史是很古老的。在古代的欧洲就已经闻名,特别是欧洲的贵族,佩戴托帕石首饰已经是一种时尚。在19世纪初的时候,英法等国开始大量使用托帕石来制作各种装饰品,这样就导致托帕石的价值大涨。

托帕石的收藏价值和红蓝宝石差不多,现在人们是越来越喜欢它了,据珠宝商推测,托帕石有很强的投资和收藏价值,所以喜欢收集托帕石宝石,或想买托帕石宝石首饰的网友,在价格不高的时候购买是非常好的。

托帕石有几种常见的颜色,如粉红色,紫色,黄色等等,粉红色和紫色是许多人大爱的颜色,两种色泽非常美丽,看起来璀璨娇艳。

除了这两种颜色外,红的托帕石是很珍稀的一种,这种宝石的价格非常昂贵。如果你想要收藏,你应该选择深红色,这样升值空间会大很多。

橙黄色的托帕石也是一种罕见的品种。还有就是雪梨色,这种颜色也很稀少,而且这两种颜色也令人垂涎,而且被珠宝商所喜爱。所以,收藏托帕石要买对颜色才可以。

在购买时,要仔细区分托帕石和玻璃。在一个放大镜下,在托帕石内部柱状晶体上会发现不规则的垂直条纹,而玻璃是水平条纹。由于与同样体积的玻璃仿制品相比,托帕石的密度越大,其重量就越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