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 教你分辨的小技巧

2017/9/11 11:42: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象征着真诚和友谊,其美好的寓意经常被用来作为朋友之间的礼物,当然它的观赏价值也是极高的。然而水沫子同托帕石的相似度较高,你知道如何分辨它们吗?

托帕石晶莹剔透的样子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经常会有人买给送给亲人和朋友。在自然界中,然而,有一块石头水沫子的,从外观的来看,和托帕石有较高的相似度,因此很多朋友不能很好辨别它们,这样就容易被不良的商家欺骗。所以小编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托帕石珠宝的鉴别方法。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托帕石,这个名字有点洋气,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过,其实托帕石是外国的叫法,我们称它为黄玉,但是如果你以为它是玉石就错了,虽然叫黄玉,但是托帕石和玉一点关系都没有,它是宝石的一种。

它的透明度和硬度更像钻石,而且闪耀着光芒。用托帕石加工做出的手镯项链很受欢迎。同时黄玉也是11月的诞生石,它象征着美好的友谊。它更容易与水晶和电气石混合,因为它们的外观更相似。

黄玉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产量少,因此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它通常是黄色的,但蓝色更受欢迎。许多人都喜欢蓝色的黄玉。

水沫子是一种看起来很透明的长石。是很常见的,因此价格较低,但是也被许多人所喜爱。它很容易与翡翠混淆,但不难分辨。从光泽上来说,翡翠是润泽的,水沫子的光泽有玻璃的感觉。颜色上翡翠色的过渡很明显,而水沫子有石花,缺点较多。

黄玉的价格很贵,水沫子的价格很低,它的手串只要100元就可以买到,与黄玉的价格差距甚至可以达到100倍。因此有个别的商人将水沫子伪装成黄玉出售。

黄水晶是多种颜色、无色、黄色、蓝色、蜜色等等。水沫子一般都是是蓝色的,所以黑心商家都是用水沫子冒充蓝色的黄玉。

水沫子和黄玉的密度是差别很大的,因此,在手里掂量一下就可以分清它们,如果拿起来轻飘飘的多数是水沫子来的。因为水沫子是沉积岩,它里面有太多的杂质,黄玉的透明度就和水晶一样通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