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是什么 告诉你这些宝石的珍贵之处

2017/5/2 11:27:11 作者:YU-zhouc…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
很多人对托帕石和水沫子的区别不是很清楚,其实两者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托帕石看得出来像钻石一样,多蓝色、黄色。而水沫子是玉,一种通透的,多透明。一眼就能看出不同。

托帕石和水沫子其实很容易能看出不同。托帕石又叫黄晶,它的通透性更像钻石,给人闪闪亮的感觉。做成手链项链都很不错,广受人们的欢迎。它还是11月的生辰石,它被赋予了友好的含义。人们戴着它,能够更自信,变得更有活力。比起水沫子,它更容易和水晶、碧玺一类弄混,它们的外观更像。

托帕石是很珍贵的,虽然有不少产地,但是数量却不多。一般黄色居多,但是蓝色的更受人们的欢迎。许多人佩戴者蓝色的托帕石。它的质地坚硬,还能被制成眼镜,用处多多。

水沫子是“冰种”宝石,看上去是透明的。这种质感也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它与翡翠容易混淆,不过也并不难分辨。从光泽度来说,翡翠更胜一筹,水沫子光泽不够。颜色来说,翡翠颜色过渡明显,而水沫子就有石花,缺陷较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