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是什么 如何鉴定帕托石

2017/4/9 16:42:11 作者:YUd-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托帕石与水沫子的区别
帕托石是象征友谊和平的珍贵宝石,但水沫子是低价的普通玉石。虽然两者差异很大,但还是有网友们不知道它们的区别。所以,今天小编来教教大家如何区分帕托石和水沫子。

帕托石的英文叫Topaz,因此也可以叫它“托帕石”,帕托石是象征着和平,友爱的宝石,很受人们喜爱而且价格昂贵。但水沫子是半透明或透明状的玉石,价格低廉,仅在100元就可以买到一个水沫子的手镯。因此有很多黑心商人用水沫子来冒充价格是其百倍甚至千倍的冰种翡翠。

为了使网友们能够正确区分水沫子和帕托石,小编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帕托石和水沫子的特点和区别。

帕托石有多种颜色,如无色、褐黄色、蓝色、蜜糖色、褐红色等,色彩丰富。但它的矿物名称是“黄玉”,而黄色代表友谊和和平,因此帕托石就被人们用来表示美好的友谊和真诚。

人们称帕托石为“友谊之石”。在帕托石的众多颜色中,黄色的帕托石最为昂贵,而透明的则最廉价。帕托石拥有玻璃光泽,密度为3g/立方厘米。

水沫子的主要成分是石英岩,所以,说水沫子是“玉”,不如说它是“石”。水沫子看起来是灰白色的,颜色不均匀,外观像冰种翡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