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颜色温度都是重要的判定标准

2017/4/9 15:47:12 作者:YUl-ouy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
玛瑙是玉石的一种,颜色多种多样,带有漂亮的花纹,很受欢迎。天然玛瑙的形状大多是不规则的,颜色有红色,橙色,以及白色等。玛瑙的质地坚硬,但是很脆,容易破碎。

玛瑙是玉石的一种,颜色多种多样,带有漂亮的花纹,很受欢迎。玛瑙这个名字的来源也很有意思,据说是因为古人觉得玛瑙的纹路很像马的脑子,就称其为马脑。后来,人们估计是觉得叫“马脑”不够文雅,慢慢的就形成了“玛瑙”这个词语。

天然玛瑙的形状大多是不规则的,颜色有红色,橙色,以及白色等。玛瑙的质地坚硬,但是很脆,容易破碎,有一些贝壳型的纹路。鉴别玛瑙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看颜色。真正的玛瑙颜色非常的鲜亮,而且带有非常明显的色带。假的玛瑙一般都是人工染色的,颜色分布的会很均匀,看着就非常假。

第二,看透明度。真正天然的玛瑙是不会特别透明的,中间会带有一些水线或者条纹。假的玛瑙透明度非常好,像是玻璃球一样。第三,看工艺。市面上的真正的玛瑙产品都是要进行严格的工艺程序,精心打磨而成,所以看着就会非常高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