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 教你轻松辨识真假玛瑙

2017/4/7 15:07:16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
玛瑙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宝石。它色彩缤纷,制成的工艺品或首饰造型时尚美观,深受玉石爱好者的喜爱。不过市场上的玛瑙有真有假,大家知道玛瑙的鉴别方法吗?

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很多,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首先可以看玛瑙的成色。玛瑙有自然颜色,也有后期人工染色的。自然色有琥珀色、白色和红色,最好的是红色。

市场上经常看见的紫色、蓝色的玛瑙首饰或工艺品都不是它本来的颜色,均为人工染色,使用几年后就会出现褪色的现象。而且真玛瑙的色泽透亮,无论是颜色还是光度都远胜于假玛瑙。

从花纹来说,天然的玛瑙有很明显的条带花纹,而人工仿制的大多颜色鲜艳、花纹均匀。仔细看看玛瑙表面的制作工艺会发现,优质玛瑙表面光亮度非常好,镶嵌周正且牢固,没有裂纹及划痕。因为它的生产工艺极其先进、严格,所以生产出的玛瑙质量也是一丝不苟。

真玛瑙质地较硬,不论怎么划都不会有痕迹,而假玛瑙因其由石料仿制而成,所以质地软,稍微用力一划就有痕迹,而且瑕疵也较多,很容易分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