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其具体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2017/3/15 13:32:13 作者:YUl-renw…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古以来,人们对玛瑙的喜爱有增无减,这是什么原因呢?最主要的还是玛瑙有着无可比拟的功效,如何鉴定真玛瑙也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话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

说到玛瑙,相信不少朋友都非常的喜欢吧,不仅仅因为其可以作为装饰品,更重要的是它有着很好的收藏价值。但是,面对市面上繁多的玛瑙,到底哪些是上品?哪些是次品呢?下面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果想要购买玛瑙就一定要学会鉴别,真玛瑙的质地相对较硬,一般情况下用刀子划是不会留下痕迹的,这是一种最简单的识别方法。其次,可以看玛瑙表面的做工情况,真正的玛瑙由于其是坚硬质地,是不容易在表面雕刻的,除非价值很高的玛瑙表面雕刻非常精美。第三是要观察玛瑙的纹理、气泡和透明度,真的玛瑙纹理是比较自然的,透明度相对来说会有些许浑浊,区别于人工合成品,玛瑙是没有气泡的,这点要用放大镜仔细观察。第四,很重要的一点是:玛瑙属于冬暖夏凉,这一点备受爱好者的喜欢,真假一摸就能知道了。

为何多年来玛瑙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呢?主要还是由于其功效,玛瑙有助于改善内分泌失调,经常佩戴的人会感受到明显的改变,其次,对于帮助体内排毒也有着显著的效果,不少网友表示:在加强血液循环这一方面也让人非常惊奇,对于内脏疾病的治疗有着无与伦比的效果。第三,经常佩戴玛瑙会减轻人的压力和精神紧张度,对于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可以购买一块玛瑙。第四,在红玛瑙中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戴在手腕上可以调节血液循环。无论如何,自古以来,玛瑙一直被当做灵物和护身符被人们所喜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