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大放送 简单几招教你辨别珍宝

2017/7/25 14:52:21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玛瑙鉴别方法
玛瑙质地坚硬,外表光滑,色彩斑斓,深受众多网友喜爱。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玛瑙冬暖夏凉,非常适合用来做成首饰。但是现在市场上的玛瑙有真有假,学会鉴定很重要。

玛瑙质地坚硬,不易损坏,同时冬暖夏凉,是做成首饰的上好材料。相信很多珠宝首饰爱好者都会想要拥有一款玛瑙的首饰,这样才会觉得圆满。但是现在市场上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所以网友们要学会怎样辨别。

珠宝的鉴别一般要从硬度、透明度、颜色、质地等等多方面来判断,玛瑙也不例外。市场上一般都是用玻璃来冒充玛瑙,因为两者在外形和质地方面非常相似。首先从硬度来说,玛瑙的质地非常坚硬,一般用刀子在上面划一下不会留下痕迹,而玻璃则会有。

同时因为玛瑙比较坚硬,所以很难雕刻。但是如果确实是玛瑙的话,那么图案一定非常精致复杂,一方面是因为玛瑙的价值,另一方面是因为它比较坚硬,雕刻起来不容易出现意外的破损。当然这个鉴定方法有缺陷,因为有的玛瑙饰品走的是简约风。

条纹也是判断玛瑙真假的一个重要方法,真玛瑙的条纹比较自然。而假的玛瑙就比较的均匀规律,看起来就能感觉到有人为的因素。同时用放大镜观察,真的玛瑙是没有气泡的,而玻璃制造的玛瑙难免会因为融合加热时产生气泡。

从透明度来看,其实玛瑙的透明度并不是非常好,但是假的一般为了追求美感会使得透明度增加。玛瑙的颜色是非常有层次感的,颜色也有很多种,其中以红色为佳。当然不能忽略玛瑙的一条重要性质,那便是冬暖夏凉,网友在购买时可以深刻感受一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