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大揭秘 教你几步辨真伪

2017/4/1 11:5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
玛瑙色泽漂亮光滑,佛教里玛瑙还有作为护身符的作用,因此玛瑙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市面上很多不良商家用假玛瑙来牟利,那么我们要怎么辨别玛瑙的真伪呢?

玛瑙不仅色泽漂亮,造型美观,在佛教中还有辟邪护身的作用,因而玛瑙饰品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因为玛瑙太过热门抢手,市面上有许多不良商家售卖假的玛瑙,这时候只有学会辨别玛瑙的真伪才能不被欺骗。下面就来具体学习下玛瑙的鉴别方法吧。

玛瑙用专业机器鉴别结果才最真实,然而专业机器造价高昂,维护成本太大,市面上的商家基本没有购买时能用机器鉴别的,这时候就要靠我们的双眼来辨别玛瑙的真伪了。

首先,观察玛瑙的颜色,真正的玛瑙色泽十分光亮清透,而假的玛瑙大多色彩混浊,内里含有杂质。其次,真正的玛瑙是自然形成,经过时间的洗礼,颜色的过渡十分明显,而造假的玛瑙颜色过渡不明显,由于是化学试剂染色,因此假玛瑙的颜色有的会十分艳丽,工业痕迹太重,给人失真的感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