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的保养方法大揭秘 教你正确的保护技巧

2017/3/31 15:17: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的保养
随着制作工艺的进步,蜜蜡被加工成各种精美的造型,加上蜜蜡本身色泽漂亮清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那么购买回来的蜜蜡要怎么保养才会越待越有光泽呢?

随着制作工艺的进步,蜜蜡被加工成各种各样的饰品,有项链、有手串、有戒指等不同的装饰品。蜜蜡的色泽漂亮,造型多样,因而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玉石珠宝类的饰品长时间佩戴都要细心保养才行,那蜜蜡的保养方法你清楚吗?

蜜蜡最简单的保养方法便是每天佩戴,买过蜜蜡的人都知道,蜜蜡会越戴色泽越好,戴的时间越长蜜蜡越清透光亮,而长期放置的蜜蜡颜色会慢慢暗沉发灰,没有光感。因为人的皮肤每天会分泌油脂,而蜜蜡接触皮肤吸收了这些油脂便会越来越透亮。

蜜蜡大多都是由树脂加工而成,因此不能经受高温,夏季若要外出则要取下蜜蜡保存,以免受高温融化,冬季烤火时也不宜佩戴蜜蜡。清洗蜜蜡也要切记不要使用肥皂水或沐浴露等人体清洁产品,这些都会腐蚀蜜蜡表层。

洗澡时也应取下蜜蜡,蜜蜡的正确清洁方法是用清水清洗,可以将蜜蜡放在清水中浸泡十五分钟左右,水中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搅匀,食盐能减少附着在蜜蜡上的污渍,将浸泡后的蜜蜡用清水冲洗后拿毛巾擦干,注意毛巾要选不脱毛的或用眼镜布擦拭,也可以购买蜜蜡专用洗涤试剂清洗。

蜜蜡如果不小心划伤了,自己可以用软布粘少量的牙膏轻轻擦拭,擦拭后滴几滴橄榄油或者茶树籽油,这样蜜蜡又会光亮如初了。取下来的蜜蜡要单独保存,避免和珍珠、钻石放在一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