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黑玉石怎么鉴定   8大方法让你轻松识宝

2017/3/31 15:03:15 作者:U-chenl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黑玉石-玉石是石材品种中较名贵的石材之一,它材质很细腻,透光效果好,润泽亮丽,自然通透。整体雅致如浩渺银河,自然写意,灵动洒脱,装点出简约优雅的生活空...

黑玉石-玉石是石材品种中较名贵的石材之一,它材质很细腻,透光效果好,润泽亮丽,自然通透。整体雅致如浩渺银河,自然写意,灵动洒脱,装点出简约优雅的生活空间。适用范围:玉石很名贵,不可能大面积使用,只起点缀作用。

通常将玉分为硬玉类和软玉类。硬玉类——硬玉即为翡翠。质量优良的翡翠相对来说较为稀有,价格昂贵,能迎合高档消费者的品味,主要产于缅甸,在山上称为山石,在河底称为水石。软玉类——即白玉、青玉、碧玉、黄玉等。软玉比较便宜,故需求量较大,产量也多于翡翠,主要产地在我国台湾和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

钟林的名言:没有对玉的知晓,就不可能有对中华文明的真正了解;解开世界文化发展之谜的金钥匙就是和阗玉。玉,从色彩上分有:白玉、碧玉、青玉、墨玉、黄玉、黄岫玉、绿玉、京白玉等。 从地域上分有:新疆玉、河南玉、岫岩玉(又名新山玉)、澳洲玉、独山玉、南方玉、加拿大玉等,而其中新疆和阗玉是我国的名特产。

和田玉的经济价值评定依据是颜色与质地纯净度,其主要品种有:

① 白玉:含闪透石95%以上,颜色洁白、质地纯净、细腻、光泽润泽,为和田玉中的优良品种。在汉代、宋代、清代几个制玉的繁荣期,都极重视选材,优质白玉往往被精雕细刻为“重器”。

② 羊脂白玉:因色似羊脂,故名。质地细腻,“白如截脂”,特别滋蕴光润,给人以一种刚中见柔的感觉。这是白玉子玉中最好的品种,目前世界上仅新疆和田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白玉中的上品,质地纯洁细腻含闪透石达99%,色白、呈凝脂般含蓄光泽、同等重量玉材,其经济价值几倍于白玉。汉代、宋代和清乾隆时代都极推崇羊脂白玉。

123下一页